close

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的苦,只有過來人與家屬知道;但是,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的痛,我想,只有孩子,只有患者親身體會。當然,異位性皮膚炎,竟會嚴重到不能走路,真的,只有在孩子病發時我們才知道會如此嚴重。

 

我曾經問孩子,如果把你的相片公開,你願意嗎?他說,如果可以幫助別人,讓大家可以少點痛苦就好呀。上個月開了一個部落格,原想要放上從發病到日本治療的過程,但只從發病到日本丹羽治療前就忙碌而停筆,其實也有點心痛而難以下筆,加上同為病友母親的璇媽已經把療程寫得很清楚,我想就不用再多做說明,如果有空或者還有人有資訊上的需求,容我再慢慢補上。

 

我想,一定有更多的人疑問在於,去日本土佐清水治療與直接拿藥丹羽的藥膏來擦有何不同?我想,就差在「體內長時間的大量排毒」與在較無污染的日本鄉下重新學習「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」吧!去到土佐清水治療的日本嚴重病友,多數都是看完門診改善有限後,經由醫生建議才到達土佐清水醫院的。在很多的日本地區,也許要到土佐清水這鄉下中的鄉下,可是需要比台灣過去花更多的時間呀。

 

在醫院每天兩次的紅外線石頭浴,透過大量喝水與排汗讓體內毒素快速排出;並透過在日本鄉下生活兩週,重新學習一種定時定量與無毒海鮮的飲食方式,學習丹羽醫生創的生活方式,在那醫療的我們,只能放下一切工作與慾望,努力的學習生活,努力追求孩子健康的身體。

 

感謝上天,看見孩子康復,如今都正常生活,還參加田徑隊回到陽光下運動,一切都值得了。

 

部落格本想取名「未知人生」,不小心錯打成「味增人生」,也挺好。人生旅途裡,總需要淡淡的調味,如同丹羽飲食,捨棄了豚骨熬湯,加一匙味增,讓清水變成了鮮甜的湯頭,更值得細細品嚐。
 

~加一匙味增 Jaymiso
http://jaymiso.pixnet.net/blog/


#部落格僅為發病至日本求醫前的些許記錄,內有些嚴重時的相片,看到時淚水湧還是會湧上心頭,應該需列為保護級吧,更抱歉的是,文內如同孩子跟我說的,很多廢文,哈哈,有空看看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