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治療回台快2個月,非常感謝丹羽療法讓孩子皮膚重生,很想要寫的落落長,但是怕又拖更久更久,就先以簡單一張圖片與大家分享。

丹羽治療過程還沒時間編寫,也因璇媽與荳媽的兩篇部落格已經非常詳實,

璇媽 《十五天的丹羽療法》
荳媽 <簡介>日本丹羽療法-荳的異位性皮膚炎治療之旅

 

我們多數是遵著指引完成的,我想,丹羽的介紹就請上兩位媽媽網站參考,我就不再多做介紹,如果還有空再補上丹羽治療過程。

--

 

孩子是小四的3月時異位性皮膚炎大爆發,在醫學中心換擦免疫藥膏後雙膝嚴重破皮以致無法行走,請假一個月四處求醫,知名中醫的藥太過刺激每每擦藥哭天喊地,除類固醇外的各式中醫及坊間療法,能試則試,原則是至少一週的療程。當時上網查到一個PPT寫著一位爸爸帶大學孩子去日本求醫,剛好友人也曾帶大學侄子親身治療見證過丹羽奇蹟,而在心中埋下日本求醫是我最後的一道防線。

 

但是一來醫療費昂貴,二來大約需要兩週,三則希望在台灣找到合適療法,所以就持續硬撐觀察。後來3月底在親友介紹下,至鶯歌以民俗療法全身包覆的濕敷療法,2個月改善了急性期的傷口,但全家生活品質也因著孩子病情與療法用藥而嚴重下滑。但確實,在急性期,民俗療法讓我們有了希望。

 

只是這希望,在改善急性期傷口後就持續停滯,因為只要一沒上藥,皮屑就翹起來布滿全身,每天起床床單就是滿滿的皮屑,我想,再好的吸塵器也只是治標,無法好好睡眠,對於健康仍是最大的殺傷力,而且全家都受影響,「不要再抓了」的叫罵聲,充斥在無辜小孩的耳邊迴響。

 

七月底眼看再過一個月又要開學,四個月下來的醫療支出也十多萬,皮膚並無顯著改善,心一橫,就下訂機票,父子展開千里尋醫之旅。即使在丹羽療法FB觀看許多回國病友的分享,出國前,仍先至書局購買丹羽醫師的書,想更加了解丹羽療法完整的介紹。我也真的非常感謝璇媽與荳媽兩篇非常完整的部落格求醫紀錄,尤其在不懂日文情況下,讓我們前往四國土佐清水的求醫路程上充滿指引。

 

丹羽療法對我而言,就是三加一,一是特殊研發的藥膏與SOD,二是飲食習慣只吃海鮮不吃肉的改變,三是紅外線石頭浴的排毒,以及無污染的環境。去醫院當天的早餐及午餐,讓孩子吃了牛肉丼飯與鍋燒麵,因為再來就不知何時可以再享用大快朵頤的美食了。

 

治療第一晚,吃了抗生素及抗組織胺,孩子就舒舒服服睡上一覺,這在台灣也都有吃過,但也許是無污染的環境,才讓藥效發揮作用吧。有了睡眠,免疫系統也漸進發揮作用,14天的療程,看見皮膚愈趨好轉,也看見日本病友與台灣另位小孩漸進康復,同樣的病症,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奮戰,那種回憶,是特別的。

 

丹羽醫生說,異位性皮膚炎無法根治,但透過良好的習慣是可以控制的。因此即使幾乎痊癒返國,但回台後的飲食習慣,才更是挑戰的開始。回台2個月下來,我們在家用餐幾乎都陪著孩子改變,偶爾外出則以日本定食及海鮮涮涮鍋為首選,不能大快朵頤對我來說是很辛苦的,但可以看見孩子重回陽光下跑步,晚上可以好好睡上一覺,我想,對於父母親而言,一切是值得的。而這次的急性大爆發,與半年的求醫,更是讓我們反思人生的價值與孩子的未來。

 

回台後的第14天,也是兩週後,孩子皮膚有了小起疹的變化。我們開始又苦思環境的變化,請人洗冷氣機,洗洗衣機,大掃除,甚至請孩子換至爺爺奶奶家泡澡睡覺,還好都只是小起疹,若由孩子自己擦藥就隨便多了,一樣每天改由我幫他擦藥就能消退,我們也很認真地持續觀察研究,會讓其發疹的除了潮濕天候與空氣外的各種可能性。
 

一趟日本行,也許需要花掉至少200千元,但如果留在台灣四處求醫,一次次性的醫療費用與各式團購也許會更不菲,更要面對一次次好轉反應的試煉。當然,每種醫療方法都有機會讓皮膚重生痊癒,「先生緣,主人福」,只要能找到對的醫生,就是最好的福氣。

 

加油,祝福各位!
 


~加一匙味增  Jaymiso

arrow
arrow

    Jay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