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鶯歌的治療整整進行一個半月後,才開始改帶藥回家自己上藥,但是心中的疑惑始終困擾著,只要皮膚有包紗布與上藥之處,一脫紗布10分鐘,皮屑就翹起,而且所到之處雪花滿滿,頭臉也是,所以,其實只改善了傷口,但卻未達到治療之實?

心中的疑惑,在阿姨拿出中藥粉之後得到些許解答,上藥只能改善傷口,要好的話需要吃中藥粉,一天早晚吃,吃完會排便,靠排便讓讀拉出來,孩子這麼嚴重需要吃個幾年......,奇怪,怎麼民俗療法常會有自己調配的中藥粉,自己小時後也深受其害過,吃到參有類固醇的藥粉變月亮臉,但婆婆說,他自己吃幾十年了,也都是向迪化街知名藥舖下單調配的,小孫子也都有再吃,大人小孩都可以吃。

所以,我們也只好讓孩子試試,但有一個重點,我們大人也跟著吃,老婆是有點改善上廁所習慣,我是還好,每天還是正常,更順暢一些而已。

但也因著中藥吃一個月也未見療效,所以,又找了知名中醫看了一個多月,這中醫以前人潮太多,所以改為自費後,人潮現已驟減,也是朋友小孩曾經長期在這吃藥調理介紹的,方式一樣為排毒,拉拉拉。自己在看中醫多年後,我都會有一個預想,很厲害的與很不厲害的就先不討論,在我心中中醫有兩種,一種是很會把脈,但藥不見得有用,一種是很不會把脈,或很不會說話,但藥很有用。後者就像我,很憨慢宮威,但係我金錫載。

來這家中醫,我自己先去看,一把脈驚為天人,醫生不說症狀,而是從源頭病因說起,簡直比算命還準。我一出診間,趕緊叫老婆帶小孩搭計程車飛奔過來,趁休診前飛奔過來。醫生一把孩子的脈,天呀,是因心理壓力,也許課業讓睡眠狀況不佳導致免疫系統失靈,失靈後癢感又抓,抓了又睡不好,讓皮膚每況愈下,所以須從內調理,皮膚外症先不管。

醫師理論讓我們點頭如搗蒜,就試試吧,至少也要吃一個月看看有沒有作用。我,也會陪他一起吃,看看誰先改變體質,參與療法才知有沒有作用呀。

 

~加一匙味增  Jaymiso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