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了小四之後,也許功課普普,壓力也就越來越重,皮膚發癢的狀況也越發嚴重,晚上幾乎沒有一夜好眠,起床後床上更是布滿皮屑。

而我,除了在深夜未睡之前,幫他敷敷水或乳液,還是完全無視於其嚴重性,因為除了皮膚科診所拿的類固醇外,實在也無他法,但又不想讓他常常接觸類固醇,所以,阿就皮膚炎嘛......,我還是忙著我自個兒工作的事。

過年前帶全家到佛光山走走,當晚睡在山上的麻竹園會館,沒有多餘的擺設,只有四張上下舖。洗完澡,在沒有電視及其他休閒下,早早就叫孩子上床,而那雨後的夜晚,孩子一覺到天亮,竟然連翻身都沒有,是他半年或一年多以來唯一的一夜好眠。也許山上空氣涼爽,也許他與佛菩薩有緣,可以好好睡上一覺,我們真的好為他開心。

 

過年期間,家人親戚團圓聚會,大魚大肉海鮮甜品,美食當前,愛吃的我停不了嘴,孩子也貪嘴與弟弟們也盡情大快朵頤。但長輩們看著全身抓不停的孩子,要我趕快帶他去驗血看過敏源。

開學不久的228連假,因為到高雄辦畫展,也就讓孩子也到高雄玩幾天,只是,我一直覺得那幾天的天空怎總是矇矇的。

回到台北,看著皮膚愈來愈嚴重的孩子,連臉上都發病了,皮膚快無一處完膚,終於決定要帶他到住家附近醫學中心的小兒科求診,因為,我一直覺得過敏源就那幾種,帶殼海鮮,塵蟎,環境......,當然,也一直上網探詢著各式異位性皮膚炎的醫療可能。

頌華,順勢,中醫,溼敷療法.......

 


醫生說,先驗血,下週來看報告,全身皮膚超過3成可以開未含類固醇的免疫製劑,但先擦一般用藥,看看改善程度,下週看報告後開。為了聽專業醫生的話,原本擦的乳液,診所藥膏都停掉,改換醫學中心的藥,我的原則是,要換藥,就至少要換一段時間觀察,不再像診所的藥,擦擦停停,吃吃停停,就相信醫生您了。一大包的藥,記憶力奇差的我,永遠搞不清楚吃了或擦了哪些程度的類固醇,只記得那一頭獅子LEO。

補充一句,抽血,畢竟與打針一樣,都算是侵入性醫療行為。孩子對“針”都有莫名的恐懼,能避免則避免,沒有必要讓孩子面對他。為了抽血,我可是在抽血櫃檯前,跟他耗了半個小時,直到檢驗醫師告訴我,爸爸,如果這樣,我們沒有辦法,因為他長大了,沒有辦法強制壓著他,他緊張用力,如果針頭斷掉很危險,他才乖乖就範。當然,期間已有三個小朋友,開開心心的抽完血走人了,對懼怕的孩子一點教學作用都沒有。


隔週,報告出爐,當然滿江紅,只是連豬肉也過敏,我也無言了,更好奇的是,驗一堆連聽都沒聽過的要做什麼?

尤加利?無尾熊嗎?

日本杉?黑柳?雞毛?狗牙根?

 

好吧,這是未知的人生,醫生是專業的,我們就參考看看。報告出爐後,醫生也就將藥物改成更高級,不含類固醇的免疫藥膏。當然我也跟醫生討論各種可能性,照紫外線可以輔助,若免疫藥膏也不行,最後一步,就要考慮免疫血清,但是注射下去,就要很長一段時間無法脫離了。

對於先進的西醫,這種注射我是完全反對與排斥的,就連不含類固醇的免疫藥膏,我心裡都打個問號,真的不含類固醇就更不毒了嗎?但是,皮膚已嚴重至此,只能先選擇相信醫生了。



~加一匙味增  Jaymiso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